撒野de小丑

这一次灯亮时他没有推开我

【博君一肖】说给风听

(四)界限




很奇怪,非常奇怪。

  

我不相信这一系列事情没有一点联系。但是,在此之后没有再发生任何与那两人沾上边的事,于是我的猜疑也戛然而止。忙忙碌碌地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我打算在寒假放学前就同学们的在校表现和期末考试成绩开一次家长会。

    我在微信家长群里发送了家长会的通知,很快“收到”两字就刷屏了,其中备注名为“王一载妈妈”的头像也一闪而过。

    那是王一博的妻子。我看过他们的婚礼视频,名字我忘了,是个大美人。与王一博不同,她从外表看上去就开朗无比,同外人交谈时总爱说着说着就自己笑起来,特别可爱。王一载那小家伙倒是不像他爸,估计还是女传男几率大。

    不知王一博为何会喜欢。





群里没有肖枉止的家长。

我记得第一天入群时我找了很久,甚至一个星期过后我还去找了一遍,却没能看见“肖枉止妈妈”或是“肖枉止爸爸”。

    听说,班上有些同学因此在肖枉止面前说,肖枉止是没人要的小孩。我知道了,把那几个带头嘲笑肖枉止的学生叫去办公室写检讨和保证书。只是说出去的话已经收不回了,那孩子一定很难过吧。

    后来,我私下问了肖枉止,问她家长不加微信群的原因。肖枉止又一次在我面前红着脸,小心翼翼地说:“我爸爸他不用微信。”

    “那你妈妈呢?”

    不知为何,听到我问及她的妈妈,肖枉止双目失神了一瞬,之后却说:“对不起乔老师”然后就直接跑出了办公室。

    从那次后到目前为止,我再也没在她面前提过她的父母。






在微信通知了家长之后,我又找出了肖枉止的个人资料。我本打算试一下,看看能不能电话联系。打了两三个肖战的电话,没通。我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再次看向肖枉止母亲的那一栏。

    为什么是空白呢?

    单亲家庭吗?

    所以我上次在她面前提到她妈妈……

    这傻孩子,

    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啊?

    明明是我提到她的痛处……

    乖孩子,

    也是可怜哪。






一个星期后,家长会如约而至。

    放学后,孩子们都走得差不多了,家长也快到齐了。

    我正在办公室对一会儿要展示的ppt做最后一次检查,肖枉止敲门进来了。

    “乔老师,对,对不起”

     “枉止,不用老说对不起啊。”我把她拉到身边,“我知道,你爸爸没空来,但是这不是你们的错呀,老师本想着挑个大家都有空的日子,是老师没再仔细一点。枉止,不用跟老师道歉啊,不是你的错。”

    肖枉止用充满感激的眼神看着我,“老师,我爸爸,他是一直在医院所以才没办法来。”

    原来如此。

    “爸爸眼睛的毛病又犯了。”

    眼睛……

    眼睛!

   肖战?!





    有些事情藏着掖着久了,总会爆发的。

   

 

我没时间再深入揣测肖枉止真实身份了,因为刚刚没人关上办公室的门,那个男人恰恰在这关键时刻出现了。

    没戴口罩,

    没有鸭舌帽,

    没有一切养蜂人的装扮,

    却是王一博。

    是的,

    我一眼认出了他。

    我在对上他视线的那瞬间没来得及想他本人的样子已经有多久没出现在大众面前(毕竟上次也只是一张纯风景照),只感觉非常的熟悉,好像这些没有他消息的岁月都不存在,好像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那眉宇间仍残留他给我印象最深的气息,清冷不入世。

    但是好像又只是我的错觉。

    对啊,

    只要一想到王一载,

    我就觉得,

    一切都不会是原来的样子了。

    是我的错觉罢了。

    “王一博,,先生?”   我在他开口前先打了招呼。

    旁边的肖枉止躲在了我身后。

    看来,自带生人勿近气场这一点,还是没变。

    “嗯,您是乔老师吧?”王一博没有为我认识他感到惊讶,也没有为我表面上的平静感动惊讶。也许是辉煌也享受过,平淡也享受过,没有什么再值得他惊讶了吧。

    我点点头,目光却没从他身上移开。

    “我是王一载的爸爸,”王一博礼貌跟我握手,“乔老师,多谢您日常对我孩子的教导与帮助,我的身份还请您对其他家长保密。”

    我自然是答应了。毕竟家长都是同龄人,就算年龄差再大,也不至于跨年代,王一博在当时是那般的风云人物,说不定里面还有他曾经的粉丝呢。

    “还有非常抱歉,我不能参加一会儿的家长会,您应该也知道的。所以我就想现在找您,我们简单聊一下王一载在学校的情况,之后我就接他回家,您看怎么样?”

    我回头看了眼肖枉止,对她说:“枉止,乔老师想去医院看望一下你爸爸,等下可不可以带老师去呢?”

    顺着我的视线,王一博盯着肖枉止看了起来。

    肖枉止害怕地躲避了他的视线,她本来还在犹豫,这时便答应了:“嗯,老师,等下我让司机伯伯送我们去爸爸那。”

    “那你先去操场等老师好不好啊?我要跟这个叔叔聊一聊王一载在学校的情况。”

     “嗯,好,老师待会见”肖枉止绕过王一博跑出了办公室。

     “乔老师,这孩子爸爸在医院?是得了什么病吗?”王一博看着肖枉止跑开的背影,有些许好奇。

     “嗯,是眼……”我差点脱口而出,还好反应过来,我很怕眼前这个男人会跟我一样对不应该再触碰的事情越发好奇。“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哦,希望没什么大问题。”

     “嗯。”

    王一载在学校表现一直挺优秀的,所以我们没有聊很久。再说家长会也快开始了,我便领着王一博去了画室找王一载。

    那孩子从放学起就待在画室画画,每天如此,直到他们家司机过来接他回家。我有时候会在放学时候路过画室,也进去待在他旁边看过他画画。他画的很好,但是每次我夸他,王一载总是说:“老师,我没有画画的天赋。”我一开始以为他谦虚,只是笑笑说,“对于我们一载同学来说,没天赋也能媲美天赋”。可是后来,看多了他画画,发现他其实右手用的很不得巧劲。花了很多天画完的一张参赛作品得了学校的一等奖,他也只是在领奖时嘴角微微上扬,一点都不如他往常的开朗。

    王一载,

    你真的喜欢画画吗?

   

    王一博在画室门口唤了一声,王一载便整理好东西出来跟着他走了。

    他们一起对我说了几句道别的话,但是我没有听清。

    我脑海里只剩那一声,

    “载载”

    崽崽……

    “载载,我看你同桌那个位置的家长好像也没来吧?”

     “嗯,她叫肖枉止,是个很腼腆的女孩子。”

    “肖枉止啊……名字挺好”

   

    我曾经也是那个人的小王子。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