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de小丑

这一次灯亮时他没有推开我

【博君一肖】说给风听

(二)搜索

   


我让肖枉止放学后来办公室一趟。

    下午在这群孩子上体育课时,我从操场路过。

已经是课上的自由活动时间了,本是不会特意停下看他们的,但是我看见了一个离人群远远的女孩,而且就光从穿着打扮来看,我知道那是肖枉止同学。

她一个人低着头,在练习滑板。

    体育课上玩滑板?没听说过,也没看过哪个学生玩,这么说,她早上来迟了点是去藏滑板了?

我真想走过去问问她,不仅是这个问题,还有一个同王一载同学一样震惊我的问题——个人资料上清清楚楚写的父亲,肖战。

   

离她还有一段距离,到时有人比我先靠近了她。

是王一载。

他没有直接上前打扰肖枉止的练习,只是在距她大概两米远的地方看着。看着肖枉止适当拧了拧后桥,后脚站于板尾最末端处,前脚站于板中间稍靠前的位置,然后蹲下又站起,

王一载眼里好像闪着光。





    “你喜欢玩滑板吗?”王一载趁肖枉止停下休息时问道。

   

“,嗯。”肖枉止觉得这个男生奇怪,不过是同桌而已,没必要体育课也待在一起吧。

    “你是自学吧,没有人教你嘛?自学很容易受伤的喔!真羡慕你啊,我也很想玩滑板,可是我爸爸不让我学,明明他玩滑板超厉害的!”


    肖枉止觉得这个叫王一载的实在有点吵。

她看着他从说不被允许玩滑板时的难过变到为自己的爸爸骄傲,转过头没理他。

   

王一载见她没答话,抓着肖枉止的手臂不让她走,然后便是一声尖叫。“王一载你干嘛!”肖枉止讲滑板抵在身前,又羞又气地瞪着他。

   

怕两孩子真要打起来,我赶忙走了过去。

“你们俩怎么了?王一载你欺负女孩啊?”

   

“乔老师我没有,我只是,,,我想跟她一起玩滑板。我很喜欢滑板的,但是我爸爸不让我学。看到她玩我也想玩了。”

王一载可怜巴巴地望着我,那个样子,

真的有点洛阳白牡丹的神韵。

   

“好好说不行吗,一载同学,女孩子的手是不能随便碰的。快跟枉止同学道歉。”

我自己都觉得惊讶,可能是太心疼这两小朋友了,直接叫他们名字不带姓氏了。

一旁的肖枉止总算把滑板放下,撇着嘴看着王一载,好像有点生气又有点在期待他的道歉。

   

“肖枉止对不起,我不该抓你的手。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是真的挺想学滑板的,也真的想跟你做朋友。你以后玩滑板可以带上我吗?”

王一载一口气说了一串,小脸蛋差点没给憋红。

    肖枉止见他态度诚恳,便点点头算是原谅他了。

    “你带我学滑板,我保护你好不好?”

   

“不用了吧……”


    前一秒我还在笑,王一载好会啊,后面才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里蔓延,不是很舒服的感觉。

   







“乔老师,可以进来吗?”

女孩敲了敲门,开了门探出个头。

“嗯嗯!”我让自己尽可能温柔,毕竟第一天就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去,换谁都会心里不好受。

我拉着肖枉止让她做在一旁的座椅上,并且塞了根巧克力棒给她。“不用紧张,老师就是想知道早上你是不是去藏滑板了才比其他同学晚到教室哇?”

女孩点点头。

“以后不用找地方藏了,你想带来学校就放老师办公桌这就好了,省得你难找。”

我笑着摸摸她的头,将她披着的长发顺在耳后,却发现了她的耳洞,手也停在了半空,过了一会儿才收回。

肖枉止好像也知道我发现了什么,低着头捏着那根巧克力棒,“老师,可以不要告诉我爸爸吗?我……”

看着她难堪的表情,我软了心,看着她点了头。

   

“枉止,你爸爸,,是,,”莫名有些紧张,我不太想让这孩子知道我过度起伏的情绪,“是演员肖战吗?”

   

“我爸爸是个服装设计师,不是演员,”肖枉止抬头认真地回答我,

“我知道那个叫肖战的演员,跟爸爸长得很像。我也问过爸爸,但是爸爸坚持他不曾是演员。”

我点点头头表示明白了,看时间不早了,我给肖枉止理了理衣裳让她赶紧回家去了。

   

不是啊。

虽然早料到可能只是同名同姓,但还是不免有些悲伤。

   




也是,已经13年没有那个男人的消息了。

   

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

   

我也想起来,也就是在那九年后,2037年,王一博隐退。

   








我心中实在疑惑,一回家便捧着手机打开电脑,尽可能全面地搜查王一博和肖战最近的消息。

好在两人微博号还在。

肖战头像在他彻底离开wjjw公司后就换了,是坚果。

最新的一条的微博还停在2028年那条说再见的微博,点开评论却看见热评是“小飞侠们永远等你回来”。

楼里最新的一条竟然是两小时前的。

   

有心了,可他,,,已经13年了,你们还在等吗?

   

再往下翻了几条,每一条里的热评第一都是那句话。突然想起了秘密花园,于是我在搜索那里赶紧输入了那一条微博的内容。

令人意外的是,没有搜索结果。

我慌慌张张将肖战的微博翻到底。

真的没了。

那条微博消失了,跟他一起消失了。

   

消失的不止那条微博,我感觉还少了点什么,可是又说不出来。

搜查未果,我又点开了王一博的头像。

头像和四年前一样,是王一博摩托车在国际赛上最后一次夺冠,之后他便不再做赛车手了。

记得当时有人说,他也不再做王一博了。

王一博的最新一条微博是在去年,只有一张风景照,没有配文字。

评论里的粉丝们都在说,

“想你了呀!又去哪玩了呀?”

“有生之年我居然还能等到王一博发博!”

“啵,多发点啊”。

看来这几年不是没有一点王一博的消息。只不过人家有自己的生活,大家都各自好好过吧

   




突然看到了微博推荐——关注他的人也关注了:博君一肖超话。

   

没有感觉陌生,毕竟当年博君一肖很火。

我点了进去。

已经是一个很久没有发布贴子的超话了。

置顶帖子标题是“就,,好好过吧”,里面满满的物料,时间线到2027年后,只有零零星星一些推测和脑洞,2028年后便是再也没一个字了,更不用说那几串英文。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物料,时间在2027年,只有短短几个字,

   

小赞没参加web婚礼。

   




可是,多年前他们关系好不是人尽皆知的事吗……?

   

   







 

评论(2)

热度(9)